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城市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可获物业补贴

2019-01-16 16:5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邵金霞)近日,秦皇岛市决定对城市低保对象和城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物业服务费给予补贴,以进一步完善城市社会保障体系,切实解决城市低保对象和城镇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困难群体在物业服务支出方面的实际困难,保证物业管理服务正常运行。该市成为全省第一个为低保对象和城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给予物业补贴的城市。

    据了解,该项物业补贴标准最高执行每平方米每月0.6元,补贴申请对象居住小区物业服务费用收费标准低于每平方米每月0.6元的,按照房管(住建)部门掌握的实际收费等级标准执行。补贴住房面积标准为建筑面积60平方米,低于标准面积的,补贴费用按照实际住房面积计算;大于标准面积的,按照60平方米计算,超出部分由个人承担。补贴金额=补贴标准×补贴面积×12个月,城市低保对象按实际计算额的50%补贴,城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按100%补贴。

    按照该市规定,符合条件的房屋产权人或租赁住房居住的城市低保对象和城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需于每年9月30日前,以户为单位向户籍地社区(居委会)提出物业费用补贴申请,并提交本年度物业缴费专用发票和房屋产权人的户口簿、身份证、低保证或特困证等相关材料,通过审核评定后,每年给予一次性补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