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港城文化温暖腊月里的托果奈村

2019-01-22 16:34:5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 1月18日,冒着腊月的寒风,秦皇岛市作家协会的文学工作者联袂河北港口集团的书法艺术家,驱车400多公里,奔赴大山深处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半截塔镇托果奈村,为那里的乡亲送去春节前的温暖,也送去了欢乐和文明。


    秦皇岛市文化工作者的到来,使寒冬腊月里的托果奈村一片喜气洋洋。


    河北港口集团铁运公司党委书记、河北港口集团扶贫办负责人郭少伟曾任张北县公会镇盘城房村第一书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黄土坎乡海字村第一书记。多年的扶贫经历使他强烈地意识到扶志、扶智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性,他多方联系,为港口工程公司包联的贫困村托果奈引来文化大餐。

    秦皇岛市作家协会的文学工作者与托果奈的父老乡亲交流了如何理解文学与生活的关系,如何以文学的视野看待我们伟大祖国在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并向父老乡亲们赠送了刊有扶贫报告文学的杂志。


    河北港口集团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福字、写春联。


    河北港口集团的书法家们在简陋的条件下为父老乡亲们奋笔疾书“福”字与春联。郭少伟和河北港口集团港口工程公司副书记杨红联帮助父老乡亲挑选他们喜爱的春联,并走访村中的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春联。

    秦皇岛市文化工作者的到来使腊月里的托果奈村充满了临近佳节的喜气。闻讯不断赶来的父老乡亲们与文化工作者们一同感受着传统文化的仪式感,度过了喜悦温馨的一天。(卢纪锋)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