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统一思想 鼓舞士气 确保各项工作强势开局

2019-01-22 16:39:30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 1月21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市两会有关事宜;传达贯彻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有关事宜。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应邀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简短精干、通俗易懂,深刻总结了党推进工会工作的成功经验,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中央关于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是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组织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做的是群众工作,实质上是政治工作,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近年来,秦皇岛市工会组织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包括“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以及其他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工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秦皇岛市工会工作,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孟祥伟强调,要摒弃一般化、习惯化做法,以创新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作为全国英模休疗地,每年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劳模来秦皇岛休养,他们身上闪耀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他们的血液里流淌着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这是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在为劳模休疗提供服务的基础上,探索如何学习好劳模精神、职业素养,使用好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为秦皇岛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蓄力加油。工会是群团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要着力在提高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孟祥伟指出,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回顾过去、谋划未来,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开好两会意义重大。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如何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需要在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强势开局。“两会”的各项工作报告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代表、委员来自于社会各界,接受人民重托,光荣使命在肩,立足民意、反映民声、畅所欲言是代表委员们的应有职责,也是应尽义务,要严格按照法律程序章程,保证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凝聚共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做好会议筹备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节俭办会,加强监督检查,保持良好的会风作风,保证会议风清气正,确保市两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孟祥伟指出,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部分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多次受到中纪委和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为秦皇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纪律保障。要坚持政治站位,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要坚持领导带头,打造政治过硬、忠诚干净、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坚持突出重点,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为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