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孟祥伟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走访慰问

2019-01-24 09:10:02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 1月23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走访慰问,了解产业扶贫重点企业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到龙王庙乡、三星口乡等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了农村贫困户、生活困难党员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一同走访慰问。


    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走访慰问。 记者李历摄


    在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孟祥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未来发展设想,深入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情况,详细询问存在的难点和问题。

    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注册“在旗”系列商标,规模化生产粘豆包、栗丁窝头等20多个品种、80多种规格的速冻面点,其产品已在国内各大中城市全面铺开,去年销售收入达到8000万元。企业去年吸纳整合入股扶贫资金600多万元,派发红利60余万元,直接带动龙王庙乡、三星口乡等5个乡镇3000余贫困人口脱贫。

    孟祥伟说,企业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近两年发展迅猛,已经成为国内同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旗”品牌的含金量、影响力不断提升。虽然地处山区,企业的经营理念并不保守,也在向国际市场进军。食品产业是朝阳产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品的要求同样“水涨船高”,吃的不仅仅是食品,还是文化。希望企业继续挖掘品牌内涵,赋予产品文化气息,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要做“百年老店”,除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之外,还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在脱贫攻坚中充当龙头,在植树造林、河道整治等工作中作出贡献。只有让群众从企业的发展中受益,企业才能走得好走得长远。

    孟祥伟说,包括双合盛在内的所有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优越的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企业可以把厂区之内的事情做好,厂区之外的事情需要党委政府把责任担起来。尤其是作为食品加工企业,原材料的高品质至关重要,生态环境至关重要,这是偷不走、学不来、买不到的核心竞争力。青龙要坚决把生态建设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尽快实现全县域农产品的绿色、有机,为企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青龙山场资源丰富,一个“在旗”富了一方百姓,再在苹果、山楂、梨等农产品深加工上做做文章,抓出三五家龙头企业,青龙的腾飞指日可待。“马上就要过年啦,提前给您拜年,祝您身体健康。”在三星口村生活困难老党员黄为友家,孟祥伟握住老人的手拉起了家常。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气神十足,孟祥伟十分高兴。“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这么多党员干部关心我的生活。”黄为友老人笑着说。

    了解到黄为友老人71岁仍积极参加村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关心村子发展,孟祥伟希望老人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带好头、当模范,和村干部、帮扶队员一起努力,积极宣传好党的富民政策,让自己的日子和村里群众的日子一起变得越来越好。

    杨可心去年4月被选派至三星口村驻村帮扶。为了让杨可心专心脱贫攻坚、不再来回奔波,他70岁的母亲也搬到村中居住。孟祥伟嘱咐老人保重身体,感谢她一家为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

    为了给村里谋划富民项目,杨可心多方联系、积极跑办,也遇到了一些困惑和难题。孟祥伟开导说,脱贫攻坚不一定都要谋划大项目、大产业,关键是根据村情实际,谋划富民之策,大也是由小变大的,从小处做起也是一条路子。三星口村蔬菜价格偏高,可以尝试村民联合搞蔬菜种植的方式实现增收。不管采用什么方式,只要大家一起动手,山区群众的日子就能越来越好。

    孟祥伟还慰问看望了农村贫困户陈付友。(刘军、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