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25 17:3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为推动新时代秦皇岛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孟祥伟代表市委讲话 张瑞书刘辰彦等到会祝贺 郝占敏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赵方主持 赵景阳作提案工作报告

春潮涌动催人进,勠力同心谱华章。1月25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满怀参政议政热情,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工人文化宫内布置简洁清新,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上写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而奋斗!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3名,实际出席 313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副主席赵方、王桂鹏、裴晓鹏、赵景阳、郑泉、孙立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方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领导刘辰彦、薛永纯、闫五一、刘文萍、刘新宏、李国勇、陈玉国、冯国林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赵方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孟祥伟代表中共秦皇岛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目标,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履职成果。特别是聚焦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港口转型升级、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等大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协商成果;高度关注学前教育、“厕所革命”、社区管理等民生实事,提出了一批具有可操作性的办法;紧盯环境治理、城市管理等难事加强监督、参与治理,全市政协组织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市委对市政协和全市政协工作是满意的。

孟祥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发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动员令,确定了深入推进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需要全市上下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地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孟祥伟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讲政治是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根本前提和重要保证。秦皇岛处在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前沿,政协的全部工作必须把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任务和工作主线,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目标一致向前看、步调一致向前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二要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世界形势发展变化、适应我国主要矛盾变化作出的重大决策。大力推进秦皇岛高质量发展,是全市的中心任务,也是人民政协工作的中心任务。要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谋划和定位政协工作,围绕实施“四市战略”抓实政协工作,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推进政协工作,为推动秦皇岛实现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三要坚持人民至上,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人民政协的本质属性、重要使命,也是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把让人民满意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聚焦影响群众获得感的难题,精准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聚焦影响群众幸福感的难题,开展民主监督,着重发现问题不足。聚焦困惑群众思想认识的难题,多做解释疑惑、理顺情绪的工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要主动适应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变化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因时而进、顺势而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要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上下功夫,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用历史的眼光审视当下的形势,用全局的视野定位自己的工作,进一步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工作盲区,把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 里做。

孟祥伟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活动,高度负责地办理好政协提案、建议案,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造良好环境,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作为有舞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受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郝占敏向大会作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秦皇岛市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担当有为,使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展,秦皇岛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秦皇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不仅认真履行三项职能,而且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仅坚持已有的成功做法,而且积极开展实践创新;不仅抓好本级政协工作,而且加强对县区政协的指导;不仅注重抓好政协机关干部队伍,而且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使政协工作在政治方向上更加坚定,服务大局上更加自觉,思路视野上更加开阔,履职质量上更加提升,书写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华丽篇章。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两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四市战略”,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促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理论学习为引领,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提质增效为要求,以作风建设为保障,通过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使人民政协事业在新时代发挥新优势、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赵景阳向大会作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周卫东、杨宏、石千峰、何晓东、高坤元、刘志新、刘文杰、徐宪民、曹玉宝、李忠田、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胡华军、高恩泽、刘建军、霍兴文等。

省委第四督查组组长张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第四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列席会议的有:住秦皇岛市的省政协委员,各县、区委书记,领导班子中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直单位、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中省属驻秦单位、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市博士专家联谊会专家,市委统战部县级干部,市政协各专委会特邀人员,海外、港澳台代表人士、市政协团体负责人以及各界人士代表。(记者孟晓冬、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