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孟祥伟慰问田永君并向秦皇岛市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2019-02-02 11:39:5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孟祥伟慰问田永君并向秦皇岛市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科研育人双丰收 学校城市双发展

教育是发展大计、民生之本。2月1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孟祥伟来到燕山大学,慰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科院院士田永君,并向秦皇岛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田永君院士主要从事超硬材料的研究,他带领科研团队,十几年如一日潜心钻研、攻坚克难,合成出超细纳米孪晶结构立方氮化硼和金刚石,显著提高了两种超硬材料的硬度、韧性和热稳定性,引领了国际材料科学发展潮流。田永君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等,201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在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孟祥伟与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等校领导及田永君等部分教职员工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学校近期工作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田永君院士最新科研成果介绍。得知近年来燕山大学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并确定了立足材料、机械、环化等优势学科,带动学校加快发展的设想后,孟祥伟对燕山大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全校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

“再过3天就是农历除夕,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00万港城人民,给田永君院士及燕山大学教职工拜年,祝大家阖家幸福、新春快乐、平安健康。”孟祥伟说,2018年,秦皇岛市上下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些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燕山大学等驻秦高校广大师生的积极贡献,这也充分证明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

孟祥伟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集中财力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打造、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燕山大学等驻秦高校教育教学及科研事业发展,将驻秦高校打造成高端人才聚集地、科技成果转化地、创新技术诞生地。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完善就医、住房、子女上学等保障政策,进一步解除高端人才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心无旁骛搞科研、一心一意干事业。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个人和集体双提高、科研和育人双丰收、学校和城市双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新局面。

薛永纯、李国勇参加慰问活动。(刘军、孟晓冬)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