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2019年新春贺词

2019-02-05 11:56:01 来源:秦皇岛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中共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给秦皇岛市父老乡亲拜年!向驻秦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以及所有关心支持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8年,秦皇岛市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勠力同心、风雨兼程,秦皇岛的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奋力奔跑、追梦前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喜人。我们始终把新发展理念根植于心、力践于行,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成功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全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向纵深发展,顺利完成市级党政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稳扎稳打,“双创双服”激发经济动能,港口转型升级实现重大突破,与北京市西城区实现深度合作。我们的路子越走越宽、干劲儿越来越足。

这一年,我们聚焦民生、苦干实干,惠民举措落地生根。青龙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政府扶贫效率进入全国十强,8607名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城镇新增就业稳步增长、社会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退役军人优待政策落地落实,为民实事十大工程全面完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更加稳健、越发坚定。

这一年,我们找准坐标、持续用力,城市形象更加靓丽。我们精彩承办第二届省园博会,园博园成为展示秦皇岛地域文化的又一标志性窗口。成功举办北戴河文艺峰会、国际轮滑节、国际马拉松、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等高水平赛事活动,用“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作为对沈汝波同志最好的纪念,一个人温暖了一座城,一个人照亮了一座城。秦皇岛的“国际范儿”越来越足,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这一年,我们厚植生态、放大格局,绿色发展潜力无限。以生态立市守护碧海蓝天,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推行湾长制,向着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持续发力,高质量创建成为国家森林城市,蓝天白云成为秦皇岛常态。精彩举办首届市旅发大会,全力构筑“上山、下海、进村、升空”旅游大框架,全域全季全业态旅游格局初步形成。

实践证明,秦皇岛是一座让人充满无限期待、蕴藏无限可能、收获无限感动的城市,美景无处不在、温情无处不在、奋进无处不在!

满怀光荣与梦想,肩负使命与责任。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决策部署,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树立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奋力推动秦皇岛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以“可知、可达、可享、可再”为目标,围绕旅游六要素全面发力,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扎实推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我们将持续加大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力度,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完善全民共治、源头防治的环境治理体系,将生态红利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我们将把文明作为铸市之魂和发展标志,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秦皇岛的亲和力、影响力。我们将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用心用力用情办好25件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秦皇岛市人民。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矢志前行的逐梦人、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把秦皇岛建设得更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潮头,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春天走在路上,幸福就在前方。衷心祝愿秦皇岛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健康相伴、幸福同行、阖家团圆、万事如意!

中共秦皇岛市委书记 孟祥伟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瑞书

2019年2月4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