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2月份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预警提示来了!

2019-02-10 09: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更有效的压降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秦皇岛交警支队依照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等相关数据,结合2018年2月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规律特点及目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现将 2019年2月全市事故高发时段、路段、区域等情况做出以下风险预警提示:

一、事故高发时段风险预警提示

二、事故高发区域风险预警提示

三、事故高发路段风险预警提示

四、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风险预警提示

五、道路安全隐患风险预警提示

六、恶劣天气影响交通安全风险预警提示


●一、高发时段

春节假期前夕2月1日-2月4日为春运返乡高峰期;

春节假期间2月5日-8日探亲访友高峰期;

2月9日-10日和元宵节过后2月20日-2月28日为上班族、务工人员返回工作岗位高峰期,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将呈爆发式增长,道路通行压力加大,交通事故易高发。

●二、高发区域

1.交通枢纽区、商业聚集区、集贸市场及庙会周边区域预警提示

商业密集区,农村集贸市场购物、游玩人员增多,通行车辆呈爆发式增长,极易发生刮蹭、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引发道路长时间拥堵。风险区域提示:各县区火车站、汽车站及物流集散地周边区域;商业密集区、农村集贸市场、庙会周边区域。

2.秦皇岛市冰雪旅游景区、元宵节灯展等景区周边区域预警提示

春节期间秦皇岛市冰雪旅游项目旅游将出现小高潮,全市冰雪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将快速增长,游玩人员呈爆发式增长,通往景区的道路沿线及周边区域,旅游客车、自驾车辆将大幅增多,道路通行压力加大,交通安全形势较为严峻,易发生交通事故。重点景区有:紫云山滑雪场、老君顶滑雪场、北戴河集发园、木兰小镇以及新开发其它冰雪旅游项目。

元宵节期间举办灯展景区及周边区域,夜间18时-22时,人员较集中,“小区域”周边车辆人员迅速集中,道路通行压力大,交通安全风险加大。重点区域:人民广场、集发观光园、怪楼等举办灯展周边区域。

3.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预警提示

2月春节前后,农村地区赶集庙会、走亲访友的歌活动出行频繁,人流车流激增,加之部分车辆技术状况较差,部分道路安全设施相对不足,安全隐患尤为突出,易发生交通事故。

●三、高发路段

1.京哈线(102国道):抚宁段249-269公里

2.山深线(205国道):昌黎、卢龙段55-73公里

3.平青乐县(252省道):青龙段172-189公里

4.出海路(251省道):海港区段250-269公里

●四、事故风险

2月正值春节长假期间,亲朋好友聚餐聚会、聚会庆祝等活动频繁,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多发,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农村地区摩托车无牌无证、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规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较突出,交通事故风险加大。

●五、隐患风险

正值学生寒假期间,加之春节假期,山区冬季旅游项目景点游客爆发式增加,山区道路路窄、坡陡、弯急,且临水、临崖路段较多,交通安全将面临较大压力。

重点车辆源头监管风险预警提示:

交警支队将积极推动整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对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进行约谈,严禁存在隐患的客运车辆和驾驶人参加春运;集中清理一批“两客一危一货”、校车等重点车辆未检验、未报废安全隐患。

春节假期临近,中短途出行较多,新年庆祝活动密集,加之冰雪雾恶劣天气多发,冰雪旅游景区及城市商业区交通压力增大。易造成交通拥堵和事故多发,客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三轮汽车以及农村低速货车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易发高发,同时不按规定让行、违反交通信号、违法会车、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也会增多,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六、恶劣天气

冬季又是交通事故多发季节,冰冻、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频繁出现,极容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温馨提示

1.出行早准备:广大司机朋友们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检查车辆状况,带好行车工具以防突发情况!

2.交通法规要遵守:春运期间流量较大,重点路段易发生车多缓行现象,非紧急情况下,切不可占用应急车道!切不可急刹变道!

3.规避夜间行车和疲劳驾驶:长途自驾旅行会遇到各种路况,需要驾驶员注意力高度集中,同行中至少有两人会开车,每人轮流驾驶2个小时,保持体力和最佳行驶状态。如果实在没人替换,在感觉累时服务区停车,待缓过疲劳劲后再抖擞精神重新上路。

4.事故处理莫惊慌:遇轻微交通事故,请尽量选择事故快速处理方式,无争议的应自行撤除事故现场,如遇较大事故,应在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开启应急灯、拨打报警服务电话。

5.违法车辆莫乘坐:请广大乘客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切勿在收费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