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2-13 10: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2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应邀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妇女工作的一贯宗旨和根本要求,明确了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职责使命和主要任务,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群团组织,全市各级妇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通过密切联系去除“机关化”,通过热情服务去除“行政化”,通过广泛代表去除“贵族化”,通过务实回应去除“娱乐化”,更好承担起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全市各级妇联要善于从女性视角出发,发挥独特优势,结合当地实际,突出秦皇岛特点,把妇联打造成深受妇女信赖的“娘家”,带动全市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

孟祥伟指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解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矛盾和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安排上来。各级各部门要逐一梳理今年各项工作目标,将重点工作纳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当中,把目光聚焦到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上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

孟祥伟指出,过去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实效性上有了大幅提升,极大促进了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全市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抓落实生动局面的形成,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发挥了职能作用。

孟祥伟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5家党组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不断加强各家党组自身建设,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日常工作和具体工作当中,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5家党组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要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解决一批影响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5家党组要聚精会神抓落实,坚决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地方党委的首要任务,就是抓落实。5家党组要按照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提出的全年工作目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拼搏,力争把各项工作完成得更好,努力把我们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变成现实。

作为春节之后的首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孟祥伟就奋发作为、力争一流给大家鼓劲儿加油。他说,过去三年多来的生动实践表明,任何方面的工作,我们是可以做到全省一流、全国一流的。在一些同志脑海中,或者自轻,或者自大。自轻者认为秦皇岛城小人少,只要简单做一做,在全省不是倒数第一就足以沾沾自喜。自大者认为秦皇岛“已经很不错了”,自以为付出了一些汗水、作出了一些成绩,就谁也瞧不起看不上。这两种认识都是极端错误的。只要我们实干苦干巧干,只要我们在工作上下绣花功夫,只要把“深实严细久”刻在脑海中,我们肯定可以做到全省一流、全国一流。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没有一份业绩是坐等来、空想来的。离了干什么都没有。全市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吃苦,既加强理论武装,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又加强专业学习,把各项政策研究深、研究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练出“两把刷子”,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全市党员干部要在行动上吃苦,按照市委提出的“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要求,把自己的身影定格在第一线,在第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自己的心和群众的心时刻贴在一起。实际上,为了党的事业、为了群众的利益,吃苦也是一种幸福。在工作岗位上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在任时不努力不刻苦、不做出一番业绩,离任时只会落得个“行囊空空”。全市党员干部要有“立马吴山第一峰”的豪情壮志,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做出个顶级、一流来。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就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部署。(刘军、孟晓冬)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