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警方顺藤摸瓜破获一起运输、贩卖毒品案

2019-02-15 09:50:46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仅凭着一个月内频繁飞往外地这条看似“不起眼”的线索,民警顺藤摸瓜,打掉一条跨省毒品贩运通道。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获悉,警方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4人,吸毒人员8人,缴获毒品近百克。去年10月,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获得涉毒线索:青龙籍男子闫某有重大吸毒嫌疑。这条看似普通的案件线索,本应以抓获吸毒案件,处理吸毒人员收尾,但是闫某的一条乘机信息记录引起了办案民警的关注。民警发现,闫某于2018年6月前后多次乘坐飞机往返武汉、秦皇岛之间。一个社会闲散无业人员到武汉干什么去,和谁去的?一连串列问题印入办案民警脑中。

经进一步研判分析,重点疑似同行人员刘某浮出水面。经查,刘某有吸毒前科情况,且从事中介房屋、车辆买卖工作,无其他正当经济来源,且喜好赌博,有高额外债。民警将上述情况分析并比对秦皇岛市毒品市场参考价格后判断,刘某、闫某等人极有可能因为秦皇岛市打击毒品行动使得毒品价格大幅上涨,认为有机会可以“大捞一笔”,从而铤而走险前往外地购进毒品并运输回秦皇岛进行贩卖。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发现刘某名下有机动车,经常驾驶车辆的司机就是刘某或者闫某。通过对现有的信息进行分析,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闫某居住的小区和房间号,将闫某和同伙孙某在房间内抓获,当场查获冰毒99.11克。

闫某到案后,对其犯罪事实拒不认罪,并对现场查获的冰毒进行抵赖。通过民警对其政策攻心及证据出示,闫某终于放弃了抵抗,供述了自己为了替上家联系卖家,并送毒上门从而从中牟利的犯罪事实。在专案组的周密部署下,在海港区某酒店地下洗车场,将闫某上家毒贩刘某当场抓获。民警迅速对刘某的车辆及住处进行依法搜查,同时在此人的通讯信息及转账记录中发现了大量疑似毒品交易和收取毒资记录,犯罪嫌疑人林某也暴露在民警的视线之中,后经布控抓捕,林某在其家中也被抓获。至此,这条连接湖北与我市的毒品贩运线被捣毁。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情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