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02-28 09: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聚焦薄弱环节,精准发现问题。2018年,秦皇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06起,处理79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4人。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对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昌黎县两山乡后营村党支部委员司玉民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4年,时任两山乡后营村村委会主任司玉民,在协助上级政府进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帮助村民司某等人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49万元。2018年8月,司玉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资金正在追缴中。

2.卢龙县卢龙镇朱庄子村党支部支委张振河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经查,2013年9月,时任卢龙镇朱庄子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振河在明知自己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情况下,利用职务便利、采取不法手段,获得危改资格并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75万元。2019年1月,张振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资金已收缴。

3.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王玉丰低保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6年8月,王玉丰在收到某村上报的低保名单后,未按照相关规定,对低保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生活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便审核通过。2018年12月,王玉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危害性,深入反思警醒,以案明纪。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狠抓工作任务,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各级扶贫职能部门要真正履行监管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堵塞制度漏洞,以扎实工作作风及精准措施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法律职责,不懈怠再出发,查不足补短板,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往实里抓,向深入做。将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私分扶贫资金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作为查处重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一刻不停歇地将专项工作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