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洼子营”公益团队在青龙建立第四面爱心墙

2019-03-01 09: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png

春节期间,“洼子营”和他的公益团队“秦皇岛爱心墙”一直没闲着,他们酝酿在青龙建立第四面爱心墙。“终于等到假期过了,印刷厂上班,我们才能把爱心墙做出来,挂上去。”

●爱心墙的新成员

2月17日上午,爱心墙的志愿者们迎着料峭的寒风,驱车赶赴青龙邱杖子村,带着事先收集整理好的衣物及建立爱心墙的材料、工具,大家齐动手,寒风中,志愿者们忙出了一头汗。“这次我们准备比较充分,除了自己的团队还加入了‘爱先行青龙百姓服务队’,他们作为本地的公益组织,不仅能在现场帮我们挂衣服、发衣服,更重要的是,能就近帮我们进行日常维护,这才是一面爱心墙不荒废的关键。如果只凭我们大老远地从市里赶来送衣服,恐怕难以达到效果。”

2.png

当衣服挂起,就有附近村民陆续过来领取衣物了。“尽我之余、爱心奉献、解您所需、任意领取!”爱心墙不仅让爱心传递更加方便快捷,还能呵护受捐者的自尊。让每一份爱心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份善意都有最终的归属。

●期待与高中合作

爱心墙设立三年来,除了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加入之外,发起人“洼子营”一直积极和学校合作,海港区新一路小学、临河里小学、海阳小学、铁新里小学、东港路小学、文化里小学、先盛里小学、北戴河二中、外语实验学校等中小学都成了爱心墙的合作学校,定期为爱心墙捐赠爱心衣物。这些“爱心”已经送到有需要的人士手中,还多次给云南、新疆、甘肃等地的多所贫困学校寄送衣物。

3.png

忙完邱杖子爱心墙,志愿者们又来到汤杖子村集市。“目前看来,青龙是最需要帮助的地方。这已经是第8次到青龙农村大集集中发放爱心衣物了,来到不同的地方,每次都特别受村民的欢迎,大家奔走相告,发放场景都很火爆。”村民们的朴实让“洼子营”记忆犹新:“大爷大妈问了好几遍,真的不要钱?我们肯定再肯定,他们才把衣服拿走。”

“有我能穿的吗?”在大集上,经常有成年村民过来这样问。

“洼子营”告诉记者:“我们搜集的衣服中,最缺少的就是成人能穿的,尺寸在160至180之间。由于最近和小学联合捐赠活动比较多,孩子的衣服数量倍增,城里孩子衣服没穿几次就小了,有的还新着呢,到了爱心墙,大家都当成宝贝。现在紧俏的是高中生和成年人的衣物,村里多数都是留守老人,一年没多少收入,哪舍得买衣服,他们对衣服也没什么要求,能穿下就好。”为此,“洼子营”一直努力和高中接洽,希望有更多的高中和他们一起行动,奉献爱心。

●让爱心更贴心

4.png

据了解,爱心墙在青龙先后设立了汤杖子、祖山、平方子三面爱心墙和多个爱心衣物领取点。“洼子营”和志愿者们一直在探索新的模式让更多村民受益。如今,他们不仅依靠爱心墙,还在村民家中设立了爱心衣物领取点,这样更方便村民领取。

如果你有不穿的八成新衣物,希望能伸出援手捐给爱心墙,志愿者会把它们送到边远山村那些贫困之家;如果你有闲置的图书,希望你能捐给爱心墙,爱心墙的志愿者会把它们送给山村渴望获得新知的孩子们。让我们共同用这些力所能及的善举,带给别人以温暖。付诸行动就联系“洼子营”吧,电话 13503358776。(李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