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天籁列车”再次驶入秦皇岛 捐赠助听器6000台

2019-03-04 16: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没有杂音,听你们说话清亮了许多。”63岁的许大爷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一对外形像蓝牙的助听器戴到两耳上,高兴地竖起大拇指。 3月3日,一场特殊的爱心捐赠仪式在秦皇岛市一家酒店举行,由澳洲华人、知名慈善家魏基成夫妇打造的“天籁列车”行动,将6000台崭新的助听器捐赠给有听力障碍的市民。

当日是我国第二十个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当天上午,市残联与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共同举办了2019年度“全国爱耳日澳大利亚魏基成夫妇天籁列车秦皇岛行助听器捐赠活动”,帮助听障患者朋友这个特殊群体走出无声世界,拥抱幸福生活。 记者了解到,“天籁列车”秦皇岛行助听器捐赠活动共捐赠助听器1万台,分为两次捐赠,2018年已经捐赠4000台,本次捐赠6000台。主要是救助全市听障贫困残疾人,努力推进建档立卡残疾人实现“六个服务全覆盖”。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听障患者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测试、交流,了解他们的听力情况,提出了合理使用助听器的专业意见,并为家属现场讲解与示范如何正确地佩戴、使用、调整、保养助听器。 目前,全市有各类持证残疾人21.6万人,其中听力残疾达到5.24万人。随着人口老龄化,听力障碍老年人也不断增加。天籁列车(Tissue Hearing Express),全称为ABC天籁列车慈善机构,是由澳大利亚华侨慈善家、澳洲ABC纸业总裁魏基成创建的慈善机构,目的是为了帮助无力购买昂贵助听器的听障人免费获得助听器,以解决其学习、就业及生活中的困难。

“魏基成夫妇‘天籁列车’秦皇岛行助听器捐赠活动,为全市广大听力残疾人带来了福音。”市残联副理事长杨奎介绍,各级残联将认真组织实施好捐赠活动,瞄准贫困群体、弱势群体,精心筛选、精准捐助。(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