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9-03-06 10: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秦皇岛团市委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深化“接力沈汝波 创卫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阿姨,您家中如果用电取暖可申请峰谷电价,这样会节省夜间用电费用。”“这是我们燃气公司的宣传单,背面印有2019年挂历。”“孩子青春期的心理健康问题尤为重要,作为家长应该多跟孩子交流谈心。”……当日上午,来自医疗卫生、公安消防等系统的30名青年志愿者在人民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义诊、家电维修、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免费理发、自来水及小家电检修等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活动现场,河港集团一公司电工维修队帮助市民王大爷维修小型电视机,发现是电视机部件问题后,建议王大爷更换部件。王大爷对维修队的帮助表示感谢,“我心里想,每年学雷锋日咱们市里都有志愿服务活动,就把坏了的小电视拿过来让小师傅帮着查查毛病。”据河港集团一公司职工徐钊介绍,河港集团电工维修队已走进社区义务为市民维修小家电近500件。公司始终致力于培养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青年职工。

随后,电力、燃气、自来水等部门的志愿者又来到人民里社区,为老旧小区住户检修电路、燃气管道等设施,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团员青年和群众参与志愿服务。(记者史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