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2018年卢龙共完成造林绿化10万余亩

2019-03-06 14: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进造林绿化、治理大气污染、消除河水污染源

卢龙持续发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妍)近年来,卢龙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积极开展造林绿化。2018年,卢龙县封山育林2万亩,财政拨款完成人工造林6.52万亩,其他单位造林0.3万亩,个人房屋周边植树100万株折合面积1.3万余亩,共完成造林绿化10万余亩,在秦皇岛全市造林考核中位居第一。

为推进造林绿化,2018年春,卢龙县集中组织5次规模较大的义务植树活动,1.5万人投身春季造林“千人大会战”。在栽植防护林木的同时,卢龙县鼓励村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广泛栽植苹果、葡萄、桃等经济林木,激活绿色发展引擎,大力发展采摘游,促进农民增收。

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该县下大气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燃煤锅炉取缔淘汰等工作。2018年,排查出“散乱污”企业186家,其中6家企业完成改造提升,180家企业完成关停取缔,并取缔、改造224台燃煤锅炉。为了防止扬尘污染,对县城区域及周边2公里裸露黄土和渣土堆苫盖防尘网,共完成苫盖130万平方米,并对县城区域行道树树穴及绿化带进行苫盖,共苫盖33万平方米。为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自2018年11月起,在县城区域实施常态化机动车限行措施。

饮马河是流经卢龙县的主要河流之一,在该县境内主河道长24.7公里,支流长70公里。经查,饮马河水质恶化的主要原因是畜禽养殖和粉浆水污染。对此,卢龙县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劝说并帮助养殖户寻找搬迁地点或谋划其他产业项目,终于消除畜禽养殖对饮马河的污染。积极引导种植户调整种植结构,压减淀粉型甘薯种植面积,逐年扩大鲜食型甘薯种植。对于2018年产出的淀粉型甘薯,设置最低收购价,使这些甘薯全部进入有粉浆水收集池的企业或甘薯加工大户,通过集中加工、集中处理,杜绝了粉浆水继续污染河流。

同时,卢龙县对青龙河沿岸18家非法采砂场进行取缔关停处理,清理非法挤占河道的养鱼池、建筑物,回填矿坑,使青龙河沿岸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