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在全市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感动港城·最美女性”座谈会上寄语全市女性

2019-03-11 09: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3月8日是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上午,秦皇岛市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感动港城·最美女性”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全市女同志顺应时代潮流,提高能力素质,在各个舞台上彰显风采;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党的领导下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真正成为妇女的“娘家”,动员力量、形成合力,把秦皇岛建设得更加美好;希望全市妇女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1.png

2.png

3月8日上午,全市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感动港城·最美女性”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并讲话。记者李历摄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文萍宣读了《关于“最美秦皇岛人·感动港城最美女性”寻找结果的通报》,曹玉宝、廉茹艳、王桂鹏出席。“最美女医生”“最美女教师”等14个类别的优秀代表、社会各界优秀女性代表以及全市各级妇联工作者参加座谈会。孟祥伟等市领导为“最美女性”获得者代表颁奖。

座谈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主持。

座谈会上,14位“最美女性”结合各自生活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张玉荣提出“给予比获取更快乐”;田玉双希望自己成为一头狮子,带动村庄群众一起致富;张丽帮助100多名聋哑儿童重回有声世界;周慧霞表示奋斗者是幸福的,奋斗的女性更幸福;刘洋希望把散落在各个文件中的政策集合起来,让企业更加容易掌握……孟祥伟与大家不时互动,为大家的业绩点赞。

孟祥伟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最美好、最真诚的祝福。他说,女性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发挥出重要作用,默默付出不计回报的母亲、相濡以沫的妻子、循循善诱的教师、救死扶伤的医生、兢兢业业的环卫工等等,她们用特有的温婉、温情、细致、耐心,给予我们鼓励、帮助和支持。在这个专为女性设计的节日里,我们要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最为美好的祝福。

孟祥伟希望全市女同志顺应时代潮流,进一步提高素质能力。新时代为女同志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会,为女同志展现风采提供了更宽广的舞台。提高素质首要的,就是和男同胞一起,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抓在手上,用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我们看问题的角度、分析问题的思路、解决问题的办法,都受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支配,只有树立了科学的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才能在纷繁复杂的乱象中保持头脑清醒,才能不被一时一地困局迷惑双眼,才能明确方向路径、把握发展大势。其次,要结合自己的兴趣、自己的职业、自己的生活环境,练好业务本领。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上立足,没有自己独有的“两把刷子”是不行的。这也是实现社会价值的必由之路。巾帼不让须眉,就得拿出让别人服气的硬本事来。

孟祥伟希望妇女工作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对妇女工作的定性和定位。他说,通过刚才的发言,自己深深地为大家的工作感到骄傲,这些实际上就是在为民族复兴作着贡献: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把家庭经营好了,就是为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企业是城市竞争力的根本所在,企业效益好、员工收入多、政府有税收,就是在为经济发展作贡献;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民生大计,把孩子们教育好、培养好、发展好,让他们少走或者不走弯路,就是为党和人民的未来在作贡献。总之一句话,女同志在各个方面尤其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方面,优势更突出、作用更重大,所以,我们在各个岗位上工作时,要有崇高感、使命感、责任感,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全市女同志的力量汇集起来,就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洪荒之力”,就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孟祥伟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政治性,就是要把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的话、跟党走;增强先进性,就是在各个工作岗位上更加彰显力量,力量是先进性最鲜明的标志;增强群众性,就是充分发挥妇女“娘家”作用,让女同志找得到、有办法、帮得上。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为主题,开展特色化品牌化的工作。妇女能顶半边天,沿海强市建设中缺少女同志的力量至少就缺一半力量。我们建设的是美丽港城,秦皇岛是中国首座最具爱心城市,爱心和美丽更是女同志所擅长的,在这方面当仁不让也是主力军、先锋军。在国际交往中,女同志的感性、大方、美丽是城市魅力的有机组成。市委、市政府将为妇联开展工作提供更大支持。

为展现秦皇岛市近年来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优秀女性的巾帼之美,讴歌新时代新女性,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秦皇岛日报社联合举办了“最美秦皇岛人·感动港城 最美女性”寻找活动。活动历时3个月,发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挖掘推选在各领域中涌现出的贡献突出、实绩突出,体现新时代精神风貌的“最美女性”候选人,通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法,从候选人中层层遴选,最终评选出14名“最美秦皇岛人·感动港城 最美女性”。(刘军、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