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企业风采>>

卢龙县石门镇警保联动服务站正式运营

2019-03-14 16: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3月11日,太保产险秦皇岛中心支公司与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共同在秦皇岛市卢龙县石门镇建设的警保联动服务站正式进入运营阶段。此举将有效提升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2.jpg

图为正式运营的卢龙县石门镇警保联动服务站。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探索新的“警保联动”一体化服务模式,共同推动完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治理体系,2018年10月,太保产险秦皇岛中心支公司经与秦皇岛市交警支队洽谈、共同实地调研后,利用太保公司现有三农服务站网点进行了“1+3+N”的乡镇交警中队建设,先后在卢龙县石门镇、刘田各庄镇、燕河营镇设立了3个乡村交警中队配套的“警保联动”服务站,并已挂牌试运营。

自3月11日起,卢龙县石门镇警保联动服务站率先正式进入运营阶段。为充分借助保险公司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的技术优势,最大程度地实现职能互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乡村交警中队、警保联动服务站以构建“一站式”服务体系为目标,明确了以下主要工作职责:协助交警处理辖区内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实现快处快赔;在服务网点配置“数字全时无人警队”自助终端机,并接通公安专网人工处理,方便辖区内群众足不出镇即可办理补换、领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合格标志;期满、损坏、遗失、超龄补换驾驶证以及交通违法查询、处理、缴纳等车驾管业务(仅限小型汽车)。同时实现车辆保险、年检和事故信息实时查询等资源共享,有效扩大了交管业务的覆盖面,缩短了服务半径。

23.jpg

图为正式运营的卢龙县石门镇警保联动服务站。

此外,在日常工作中,服务网点还将借助乡村交警中队为依托,在驻点民警的带领下,利用保险公司协警人员、保险业务人员、农村交通安全员,深入乡村上门服务,开展对辖区驾驶人员、车辆信息的登记服务;定期进行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审验提醒;遇特殊天气微信、短信安全提醒;在重点交通运输企业、乡镇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组织集中上门代办相关业务等。在方便群众的同时,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