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噪音抓拍系统启用 专治“炸街车”

2019-03-19 10: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轰轰轰……”当一辆“改装车”加速时,排气管发出的高分贝轰鸣声总能引起行人的注意,同时也影响着城市文明交通秩序。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秦皇岛市已启用“炸街车”抓拍系统,通过噪音监控对“改装车”进行重点整治。

据悉,“改装车”噪音抓拍系统已安装在秦皇岛市重点路段,该设备可对“改装车”违法的声音证据进行记录、采集,实现对“改装车”违法的精确自动查处。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电子抓拍系统通过视频影像等数据对“炸街车”进行检测、定位和抓拍,并测量监视区域内各种轰鸣声、排气噪声和高噪声的分贝值。

该系统在对监视区域内的“炸街车”抓拍后,能够准确识别出超标噪声最大的车辆,并对抓拍的“炸街车”录制不少于5秒包含声音信号的实时视频,并自动生成“声音云图”和“声音视频”作为车辆违法的有力辅助证据。该系统还能对分贝数大但非“改装车”轰鸣声(如货车引擎声)等声音进行有效排除。

目前,该系统已经与市交警支队查缉布控预警系统相连接,交警支队民警将依据布勤点位,对噪音过大车辆进行实时拦截,排查车辆是否改装。如确认为“改装车”,将依据相关法规对驾驶人罚款500元并责令恢复原状。(记者马朝)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