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县委书记霍春利一线督导检查这些重点工作

2019-03-21 09: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0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霍春利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的方式,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扫黑除恶、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

1.jpg

霍春利先后到祖山镇,安子岭乡金杖子村、三界岭村,茨榆山乡等地,详细了解镇、村森林防火、扫黑除恶、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祖山镇,一下车,便听到附近村大喇叭正在播放森林防火宣传知识。“防火宣传广播一天播几遍?各村的防火检查站运行效果怎样?”霍春利向该镇负责人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工作具体开展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频次,多角度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使森林防火家喻户晓。要进一步完善火险预警机制,强化协调联动,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火情,第一时间组织扑救。

“村里防火工作是怎样安排的?重点部位有几处?”在金杖子村村部,霍春利边查看行政区划图边向村负责人询问防火工作具体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村干部及驻村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防范第一”意识,全面掌握本村火灾隐患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建立台帐,严防死守,严控燎地边、上坟烧纸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从源头上遏制住森林火灾的发生。

在茨榆山乡,霍春利详细了解该乡林业站森林防火工作开展和消防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投入力度,切实做好森林防火人员配备和物资储备工作。要强化消防队伍专业扑火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霍春利还就扫黑除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