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抚宁区吹响创卫攻坚“冲锋号”

2019-03-21 09: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民动手,全面创卫”“路畅洁净,创卫必胜”“城乡同创,志在必得”……3月17日上午,秦皇岛抚宁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集中攻坚行动千人誓师大会举行,来自全区各乡镇(管理区)、街道办事处和区直相关单位的1000余人共同吹响了创卫攻坚战的“冲锋号”。

2015年撤县设区之后,抚宁区不断加大城市容貌建设力度,从硬件设施完善到软环境整体提升两方面入手,努力补齐市政短板,着力打造与市区同步发展的城市格局,并全力配合全市顺利完成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工作。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秦皇岛市兑现 “三城同创”承诺的最后一战,也是抚宁实施“城市扩容提质行动”的关键一战。为了确保此役的胜利,抚宁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第一指挥长、区长为指挥长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制定了抚宁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结合城区实际编制发放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相关文件汇编》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操作手册》,并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政绩目标考核内容。同时,通过设立公益广告、在区内媒体平台开设宣传专栏、深入居民家中调查了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卫行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区城管、住建、卫健等相关职能部门,依据各自的职责分工,紧紧围绕市区创卫中心工作,以扮亮新抚宁为目标,以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为主线,着力将创卫工作向纵深推进。

誓师大会结束后,抚宁区又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现场拆除活动。各志愿服务队分赴分包小区和路段开展了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杜万青、许慧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