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出席全市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

2019-03-25 09: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2日,秦皇岛市召开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强调,当前秦皇岛市已进入植树造林的黄金期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做好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各县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和市林业局分别汇报了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张瑞书指出,去冬今春多大风少雨雪,加之清明将至、气温快速回升,森林防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打赢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张瑞书强调,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市县两级林业部门和森林消防队伍要全员沉到一线,加强流动巡查;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频繁巡查检查,分管领导要深入田间地头、森林防火一线,靠前指挥、实地巡查;各乡镇政府特别是有林乡镇,要拿出主要精力,充分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打一场全民参与的森林防火人民战争。要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技能装备水平,强化后勤保障,建立健全日常巡查机制和紧急调度机制,打造专业化、高素质森林消防队伍。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保持对违法野外用火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瑞书强调,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既是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也是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大好时机,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确保完成全年造林目标任务。要灵活造林机制,完善造林奖补政策,鼓励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优化种植结构。要确保造林质量,精心选苗,加强管护,确保栽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要统筹造林生态经济效益,一方面坚持“一优先两带动”,把造林绿化与经济发展相结合,通过植树造林让群众富起来。另一方面,要在美化造林上下功夫,突出重点片区、重点部位,打造亮点绿化工程,展示好秦皇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城市形象。

副市长杨铁林主持会议。(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