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双山子镇“百姓说事儿日”又见新成效

2019-04-09 10:3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1.png

青龙双山子镇为更好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自2018年6月起创新开展了“百姓说事儿日”活动,把每月6日、16日、26日定为“百姓说事儿日”。活动紧扣群众的“事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干部主动走进群众中“问事儿”,群众敞亮“说事儿”,大家集中“议事儿”,然后一起“办事儿”、“解事儿”、“评事儿”……

近日,双山子镇召开“百姓说事儿日”活动季总结工作会,会议首先总结第一季度活动取得的成效,随后各村书记汇报活动心得,介绍经验做法,分享活动开展以来村内的变化。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该镇共收集百姓诉求、意见、建议221条,完结124条。调查显示,群众上访、邻里矛盾等事件明显减少,村风、民风、村容村貌明显好转。

“百姓说事儿日”活动的开展,既让村干部在工作中有了抓手,又架起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通过模范的带头引领作用,村内比学赶超的氛围日益浓厚,有效地改善了村风、民风,也促进了村内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介绍,该镇下一步将加大宣传,提升群众认可度,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该活动中来,让百姓感受到我们的干部真正在倾听他们的“事儿”,真正在为百姓办事、办实事,从而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张艳颖、郭振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