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李金早在秦皇岛市调研

2019-04-09 10:3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金早在秦皇岛市调研时强调: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引领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8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来到秦皇岛市,就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行调研。他强调,作为闻名遐迩的旅游城市,秦皇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基础、有条件。进入新时代,满足游客求新求变的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旅游需求,必须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那书晨,市委书记孟祥伟分别陪同调研。

1.png

4月8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来到秦皇岛市,就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行调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那书晨,市委书记孟祥伟分别陪同调研。  记者李历摄


近年来,秦皇岛市把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基础产业、首位产业来抓,凡是与旅游业相抵触的产业全部退出,将生态环境建设作为旅游业的基础和前提,开展各类专项治理,大规模植树造林,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同时依托厚重的人文资源,努力构建全市域发展、全产业融合、全功能服务、全方位改革、全媒体营销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向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不断迈进。截至去年,全市共拥有A级以上景区34家,星级饭店43家,旅行社211家,导游人员3700多人,旅游直接间接就业人员16万人,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分别突破6000万和800亿元大关。

李金早一行先后来到山海关天下第一关景区、老龙头景区、河港集团西港花园、北戴河鸽子窝景区等处,对山海关5A级景区创建、古城保护开发,西港花园项目建设情况,北戴河区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景区改造提升情况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李金早十分重视“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每到一处,都实地调研并详细询问旅游厕所建设运营情况。

李金早对近年来秦皇岛旅游景区的提档升级和快速发展,特别是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金早指出,秦皇岛是中国近现代旅游的发源地,是享誉国内外的旅游休闲胜地,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秦皇岛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把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基础设施改造、服务质量提升、科学管理运营等,开展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市旅游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秦皇岛要珍视宝贵文化旅游遗产,在长城保护上修旧如旧、保持原状,注重文化承载;在古城开发上坚持高标准规划,严控建筑高度、色调与风格,突显秦皇岛历史文化特色。要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强与其他地区交流合作,不断探索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新模式。要通过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来增强城市发展后劲儿,引领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国勇、冯志永,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山海关区、北戴河区、河港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活动。(刘军、 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