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文明再出发 创建卫生城 | 树木涂白 扮靓城市景观

2019-04-10 10: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减少树木病虫害发生,美化城区环境,近日,秦皇岛海港区园林局全体党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上街头,为辖区内的银杏、白皮松、油松、杨树等树木涂白。目前,已完成树木涂白4万余株。

据了解,树木涂白是防治病虫传播的一个有效手段,可以显著减少下一年病虫害的发生。白色具有反光作用,吸热少,树木不会因昼夜气温剧变而受到明显影响,可以防止和减轻日灼、冻害,可确保树木健康生长。

据介绍,此次树木涂白工作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查验,确保树木涂白部分高度统一、颜色均匀,避免涂白石灰外溅,保持树穴、地面整洁,确保此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下一步,海港区园林局将继续利用双休日开展树木涂白、扮靓城市景观行动,预计共涂白树木7.5万余株。(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