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2019-04-19 09: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8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秦皇岛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的通告》等议题。

会议研究了《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细化工作方案,做好涉农项目的谋划、包装和招商工作。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的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会议指出,爱国卫生工作对于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高城乡居民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市卫健委要本着“宁多勿少”“宁严勿松”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办法》,丰富相关内容,确保爱国卫生工作实现覆盖全区域、全空间、全业态、全天候。各县区、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办法》要求,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病媒生物防制和爱国卫生宣传等工作,为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了《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的通告》。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保护野生动物工作的重大意义,主动担负起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主体责任。要加强对“捕、销、运、食”环节上全链条整顿,坚决不留死角。要严肃查处非法捕捉野生动物行为,深挖源头和去向,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和高压态势。

会议研究了耀华集团战略重组相关事宜。会议强调,耀华集团作为中国玻璃工业的摇篮,目前正处于战略重组、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企业重组提供好服务保障,依法依规推进战略重组工作,助力耀华集团朝着“百年耀华、百亿企业”的目标加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李国勇、廉茹艳、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列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