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第六届秦皇岛市“金牌工人”:刘爱英

2019-04-28 09: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爱英,今年50岁,现任秦皇岛丽洁信厦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保洁项目管理人员。2006年她从一名基层保洁员做起,通过刻苦钻研保洁技术、管理技巧,实现了从外行到内行,从一名普通保洁员到一名优秀保洁管理人员的蜕变。她为公司培养了几十名优秀的领班、主管,在她的带领下他们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她服务过的项目得到过各级领导的表扬及认可,为公司赢得了荣誉并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通过她的不懈努力,使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改变对传统保洁行业从业者的认识,同时带领越来越多的下岗失业人员成为这个行业的行家里手。她用自己的行为诠释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社会优良风尚!

刘爱英1989年进入秦皇岛市八一色织厂工作,2003年企业改制成了一名下岗职工,下岗后又尝试了三份工作,都以失败告终。最终她改变了找工作的态度,用她自己的话就是“岗位有高低,人格无贵贱”。2006年3月,她怀着理想、怀着激情走进丽洁信厦公司,步入保洁行业,从此与保洁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从一名下岗工人到保洁员,没有太多保洁工作经验的她,心里一点儿底儿没有,不过她很快就决定,在公司踏实干下去,因为她相信“即使是平凡的工作,也会有闪光的地方,在普通的岗位上也能创造出人生价值。”所以她在工作中特别能吃苦,遇到又脏又累的工作,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带头干。

2008年公司承接北戴河酒店项目,由于北京奥运会前夕,酒店客房保洁服务规格很高,每天300多间的客房保洁服务对于公司的管理是一项重大的考验,她带领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地出色完成了服务任务。在这期间,她的父亲生命垂危,家人多次电话催促她回家看望,但她心系公司最终没能请假见父亲最后一面。她的这种先集体后个人的崇高品质,深深影响了丽洁信厦公司的所有员工。

她说:“人的一生追求的并不是物质和金钱,学到知识才是最有价值的。”她积极参加各种学习,珍惜每一次公司委派的学习机会,2013年3月赴成都参加保洁行业项目主管、项目经理培训班,并获得项目主管证书及项目经理证,学习回来以后将南方保洁行业先进的管理经验消化吸收后转化为公司可操作、执行的标准化管理体系,为进一步提升丽洁信厦公司现场服务质量做出了重要贡献。另外,丽洁信厦公司着眼于未来,于2013年3月加入聚成集团华企在线商学院,为所有管理人员搭建便捷的学习平台。她为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多次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将自己学到的专业技术、服务理念以及通用管理知识传授给每一位基层管理人员。在她的努力下,员工的专业技能、团队的凝聚力、客户的满意度都在不断地提升。2016年7月,她又荣获物业清洁托管服务项目经理执业证书。

她进入丽洁信厦公司以来,服务和管理过的很多项目,每个项目的后勤主管人员都愿意和她沟通,因为她能与客户同呼吸共命运,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她在服务和管理中取得了客户信赖,为丽洁信厦公司获得“值得信赖的合作单位”“保洁优秀服务商”等荣誉证书。

她在工作之余,多次参加公益活动,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员工加入进来,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作为文明城市的一份子,她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

“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保洁员、过硬的管理人员”是她曾在所有员工面前发出的庄严承诺。刘爱英在2018年6月河北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河北省保洁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河北省清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全省第三名,荣获二等奖,同时获得竞赛组委会颁发的“河北省清洁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在2018年11月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共同举办的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全国优秀保洁员”荣誉称号,刘爱英同志只是秦皇岛市十几万清洁行业大军中的一个缩影,这次获得的荣誉离不开秦皇岛市为各类小微企业提供的优质营商环境,离不开河北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秦皇岛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

刘爱英凭着对清洁事业的执着追求和敬业精神,以她的实际行动在保洁工作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