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针对发现问题督促制定整改措施125条

2019-05-05 14: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诿扯皮、应付塞责、搞形式主义,这些有损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将在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的查处中无处遁形。

日前,在持续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新闻发布会上,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典型问题和案例进行通报曝光。据了解,自4月20日起,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持续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搜集整理群众身边摸得着、看得见、反映比较突出和强烈的问题95个,督促制定整改措施125条,明确责任单位107个,已整改完成38个。

新闻发布会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12个典型问题、责任单位和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包括驻行政审批局公交卡缴费窗口只能以现金形式缴费;因原人防建筑公司在职职工拖欠医保费,退休职工未享受正常的医保待遇;市第二医院检验科的采血窗口较少,患者排队时间长;北戴河区育花路小学门前污水异味;昌黎县农校南早市交通堵塞;抚宁区长征路与天马大街交叉口路灯、路标设置不科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海港区幸福里和新北里小区私自安装地锁抢占车位;卢龙县城区公厕晚上8:30后市民如厕不方便;青龙满族自治县南市场没有路灯,群众晚上出行不便;山海关区铁新街市场西门前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张庄村筛沙厂非法经营污染环境;北戴河新区第一小学门前道路拥堵,群众出行不便等。截至目前,部分问题已经整改完成,部分问题正在整改之中。

新闻发布会还对秦皇岛市近期查处的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昌黎县朱各庄镇洼里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绳武私自挪用沿海防护林补助款、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经查,2007年12月,赵绳武在受镇政府委托发放沿海防护林补助款的过程中,未认真履行职责,未将村民应得沿海防护林补助款发放给村民,而私自用于垫付其因公租车及其他村务支出的费用,侵害群众利益,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月,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赵绳武党内警告处分。

青龙满族自治县大巫岚镇大于杖子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少林滞留群众物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经查,2011年青龙满族自治县农业局给大于杖子村示范户发放40袋化肥作为物化补助,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李少林将化肥长期存放在村部不做处理,导致化肥丢失。2018年11月,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决定给予李少林开除党籍处分。

海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服务外包”业务监管不力,不兑现公开承诺问题。经查,2016年9月,海港区政务服务中心与某管理服务公司签订协议,将企业注册业务受理、初审等环节外包给该公司,直至2018年4月未按照合同约定和监管办法相关规定,对该公司与第三方合作情况进行检查,导致办事效率低下,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7年9月,海港区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海港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直至2018年5月,仍有多家企业未能按照“最多跑一次”的承诺成功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业务。海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外承诺事项流于形式,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张斌作为时任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月,经区监察委员会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斌政务撤职处分。(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