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在市医保局调研时强调:强化创新意识 提高服务水平 织密织牢基本医疗保障网

2019-05-07 09: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6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编办、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医保局就医保基金收支与安全、打击骗保行为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1.png

5月6日,市长在市医保局调研。 记者刘晓摄


当天,张瑞书在查看医保中心经办大厅和局机关办公环境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医保局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医保局组建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瑞书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市医保局作为本轮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部门,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健康中国”战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医疗保障体系的具体行动,凝聚着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盼。市医保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医保基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医疗保障能力和医保服务水平,让百姓少花钱、看好病。

2.png


即将投入使用的医保局营业大厅。 记者刘晓摄


张瑞书强调,要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强化防范意识,建立“内控”机制,通过“柜员制”流程和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医保基金智能化、科学化、规范化监管水平;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骗保行为,扎实做好举报案件线索查处,将百姓的“救命钱”“活命钱”看好管好。要健全医保网络,积极落实国家有关要求,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织密织牢基本医疗保障网;做好医疗保障扶贫,按照医疗救助“兜底”政策,对于农村建档立卡户和城镇特困群体进行减免或补助,切实减轻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要勇于改革创新,加快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改革举措,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和药品耗材价格,优化医院收入结构,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借鉴先进地区做法,在人员管理、业务流程、异地结算、区域医疗中心及由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形成具有秦皇岛特色的管理模式。要提高管理能力,做好基金管理和使用的顶层设计,在保证基金安全的情况下,发挥医保基金最大效益。

副市长廉茹艳参加调研活动。(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