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在山海关督导检查创卫工作

2019-05-14 09: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外事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山海关区督导检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市领导陈玉国、廉茹艳一同检查。

1.png

5月1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山海关区督导检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记者刘晓摄


当天,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侯庄村、董庄村、铁新街小区、铁新街市场、秦皇岛市工人医院、潮河和刘道庄村等地,对市容环境、“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八小”行业、建筑工地、河道治理等创卫薄弱环节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铁新街小区,张瑞书实地查看了小区周边沿街门店“八小”行业卫生状况。他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八小”行业规范管理,建立健全“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长效机制,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留死角死面。

铁新街市场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工程,张瑞书强调,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在秦皇岛市新建的农贸市场全面推行“净菜”上市方式,进一步改善蔬菜市场环境,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

关于“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周边的围墙围挡问题,张瑞书指出,对于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要提升文明施工水平,严格落实好各项围挡、防护措施,最大程度上减少扬尘污染。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对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入排查整治,拆掉用来遮丑的围挡、围墙,建设环村林带、景观带,打造亮丽的风景线。

张瑞书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核心是“卫生”,目的是给市民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秦皇岛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推动各项创卫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让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