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到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2019-05-14 10: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孟祥伟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时要求党员干部 始终心系群众冷暖 争做“问题终结者”

5月10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到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我们要始终心系群众冷暖,深入到问题里面去,依法依规依实际区分责任、研究解决之道,争做“问题终结者”。

当天上午,孟祥伟接待了兴安家园信访群众代表郭红梅、崔秀文、卢丽颖,他们反映已经入住小区四年时间,但至今未能办理房产证。“我是兴安家园业主,2012年买的房,2014年入住,4年多,房屋产权手续一直办不了。”郭红梅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让她尽快拿到房本。

兴安家园有部分房屋由公租房、经济适用房改为限价商品房,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另外部分房屋做了在建工程抵押,不能办理分户登记,这些都导致业主不能办理房产证。接访现场,孟祥伟详细了解信访问题基本情况,协调市、区相关部门加快进行土地地价评估,待评估报告出具后由房地产开发公司缴纳土地出让金并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市住建局出面进行协商,变更抵押物,解除房屋在建工程抵押。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孟祥伟现场答复信访群众:3个月之内,完成全部工作,为兴安家园业主办理房产手续。郭红梅、崔秀文、卢丽颖对信访答复表示满意。

接访现场,孟祥伟还调度了自己包联的信访案件海港区小张庄旧村改造拆迁问题。

孟祥伟说,秦皇岛人民群众朴实厚道,始终相信党委、政府,把党委、政府当作最坚强的依靠。作为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不能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闻不问,冷了群众的心。市委、市政府一直强调要做“问题终结者”,其目的就是希望全市党员干部都要关心群众冷暖,把民生问题解决好。党员干部能力可能有高低,责任可能有大小,但归根到底都是为群众服务的。大家要齐心协力,把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充满感情地帮助群众,一个扣一个扣地解,一个题目一个题目地作答,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孟祥伟指出,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问题总是有解决办法的。让一些同志束手无策、找不到“开锁的钥匙”,无非有以下几个原因:或者漠视群众的呼声,成为“装睡的人”;或者爱惜羽毛,不敢担当,矛盾上交,等着上级来拍板;或者距离问题较远,对前因后果梳理不清;或者藏有私心,与问题相关方拉拉扯扯。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当下,乱作为、不作为必然会受到党纪政纪处理。要知道,解决问题的钥匙是不会自动出现在办公桌上的,需要我们深入到问题里面去,刨根问底、条分缕析,原原本本还原问题产生、酝酿、演化的过程,然后依法依规依实际区分责任、研究解决之道。剖析我们遇到的信访案件,所有问题产生的根源都与不依法行政有关,这就提醒我们,在当前的工作中要认真研究政策研究法规,不要把自己的职责搞丢了,不要在工作中留下尾巴,不要成为“问题制造者”。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市直有关部门及海港区负责同志一同接访。(刘军、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