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志愿者陪伴“小蜗牛”度过快乐一天

2019-05-14 16: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和警察叔叔一起制作沙雕真好玩儿,今天我好开心!”5月11日,在海港区金梦海湾沙滩上, 7岁男孩小宇(化名)一字一字向牵着他手的妈妈杨女士吐露他内心的真实感受。

当日,为了迎接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的到来, 由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市特殊教育学校及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协办的 “牵着蜗牛去散步——携爱前行”活动在香格里拉大酒店西广场举行。活动共有智障及自闭症儿童、家长、教师和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志愿者等700余人参加。海滩上,志愿者们与“小蜗牛”们一起动手搭建沙堡、做益智游戏,与“小蜗牛”们手牵手漫步在海边栈道,欢声笑语一片。

“由于先天因素,儿子的四肢协调性不太好,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到他的身体,还能培养社交能力、集体荣誉感,特别有意义。”“蜗牛妈妈”杨女士说。

来自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志愿者张璋表示,能帮助这些孩子积极走出家庭,走入自然,看到“蜗牛们”开心,自己心里也暖暖的。

据了解,“牵着蜗牛去散步”是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2016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永久性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构思来源于台湾张文亮教授的诗作《牵一只蜗牛去散步》。中国智协拟将每年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六命名为“蜗牛日”,目的是通过定期组织“牵着蜗牛去散步”活动,让社会更好地了解、关爱特殊群体,更好地促进残健融合,保障特殊群体的权益。

“希望社会能够将更多的爱与耐心奉献给这一特殊群体,为这些‘小蜗牛’营造一个和谐、平等、包容的社会环境,用积极的心态接纳他们,用恒心和毅力为他们带来一片蓝天。”市残联副理事长杨奎呼吁。(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