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三小”行业整治提升取得实效

2019-05-14 16: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作坊、小餐饮、食品小摊点合称“三小”,“三小”其实不小,体量大,门槛低,从业人员多,问题多。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实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着力推进“三小”整治提升,截至5月10日,海港区规范提升小作坊10家、小摊点596家、小餐饮840家,关停取缔无证照小餐饮59家、停业整顿小作坊1家。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照创卫行业标准,采取“一本台账、一张明白纸、一套宣传资料、一套标准要求、一个整改方案、一个督导活动”“六个一”措施,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制作创卫行业标准明白纸、建立食品“三小”整治台账、“三小”标准等,在逐户规范整改提升的同时,将明白纸及创卫宣传海报进行发放张贴。同时,先后组织27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参加创卫知识培训会,对餐饮服务单位操作规范、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常见问题防范、创卫行业标准、病媒生物防制等内容进行讲解,强化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和创卫意识。

下一步,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餐饮服务单位无照无证经营行为为重点整治对象,对不符合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坚决予以取缔;进一步加快对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的整治力度。(记者高扬 通讯员白亦雪)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