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9-05-15 09: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家“懂金融、用金融”的能力,5月14日,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市第二期领导干部金融知识讲座举行。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岳庆平以“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与政策解读”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讲座。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现场聆听讲座。

岳庆平教授作为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大学政策研究室主任、九三学社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共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常委等职务,先后出版著作10余本,发表论文200余篇。在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岳庆平教授以政治的高度、大局的意识、严密的逻辑、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当前经济热点、产业发展政策、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等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权威解读,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岳庆平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全面抓好当前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各项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灵活运用现代金融理论,科学处理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的关系,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家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大兴学习之风,全面学习金融、经济等知识,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作为一种修养、视为一种追求,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提升素质、增强能力、提高本领,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座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直有关单位、中省属驻秦单位及有关企事业单位、秦皇岛银行、部分民营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区、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