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05-15 10: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为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传导压力,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现将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昌黎县两山乡卫生院原现金会计张立强未及时返还群众钱款,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经查,2015年3月,昌黎县物价局责令两山乡卫生院将多收的患者住院、门诊超收费18053.39元退还缴费者。两山乡卫生院责成现金会计张立强负责此项工作。张立强在负责退款过程中,履职不力,监督不到位,造成剩余退款7386.8元至今未发放到位并被检查组检查发现。2019年4月,张立强受到警告处分。

2.抚宁区大新寨镇大曹各寨村党支部原书记朱文学违规处置村集体空闲土地问题。经查,2006年8月,朱文学在任大新寨镇大曹各寨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未经村民代表会议讨论,擅自处置村集体空闲土地,同意村民陈某建3间平房经营小卖部并居住,2011年5月,经村“两委”研究后与陈某签订了正式承包合同,以致该村集体未收取2006年8月至2011年5月承包费用,在当地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月,陈某补缴和预缴了承包费用1700元。2019年3月,朱文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北戴河区牛头崖镇市场管理所负责人梁秋祥违规定价收取电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经查,2015年至2018年,牛头崖镇市场管理所在没有转供电资质的前提下,违规为牛头崖大集片区的商户、住户、摊位等用户接设电表供电,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改变收费标准,违规提高电价,加重群众负担。梁秋祥作为市场管理所负责人,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因其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2月,梁秋祥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上述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重损害了群众切身利益,啃食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影响了党和政府形象,必须坚决查处问责。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市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时刻把党的纪律记在心上、挺在前面、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一级抓一级,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和项目资金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统筹推进,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有案不查、压案不报,甚至袒护包庇的,坚决实行“一案三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看得见的变化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