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5-16 10:1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全省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推进会议、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第四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应邀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为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精神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与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学习,深刻认识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在新时代进一步赓续传承五四精神,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不懈奋斗。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五四运动后,马克思主义以其科学性和革命性,唤醒了在救亡图存道路上彷徨的中国人民,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精神的生动写照,我们特别是青年应当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让五四精神成为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不断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步伐,以一隅之光为全局添彩。

孟祥伟强调,集中整治高铁高速沿线环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秦皇岛市按照省委举措部署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服务旅游旺季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共同规划、共同部署、共同推动、共同落实。要明确工作标准,要制订集中整治规范,明确规定范围内水体、建筑以及种植、养殖等农业产业的具体标准;要明确责任,形成市对县区、县区对乡镇的责任考核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明确时限,确定每项任务的完成时间,制订短、中、长期规划;要明确奖惩,落实对县区和个人进行物质奖励和提拔重用的措施,好的要奖励,差的要追责。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有效工作机制,推动集中整治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市场化,根本改善全市高铁高速沿线和村庄环境面貌。

孟祥伟强调,高考综合改革事关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教育部门要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培训,确保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充分认识高考综合改革的意义和任务,围绕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重新梳理、整合、调配教育资源,通过对软硬件资源的科学调整,提高教育资源利用效率和教学质量与水平。要加快研究、适时出台符合秦皇岛市实际的教改文件,核心任务是扩大学校自主权,调动教师从教积极性,推动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孟祥伟强调,秦皇岛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去年12月9日至10日,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会议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青龙召开,对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决策部署,继续落实好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会议精神,由脱贫攻坚转向长期发展、由输血为主转向造血为主、由脱贫为主转向脱贫致富并重,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不断提高科学性、精准度和可持续性。提高科学性,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症结,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精准度,就是要深入研究,下苦功夫,掌握实际情况,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和措施更加精准;提高可持续性,就是要紧盯秦皇岛每年6000万游客这个身边的市场,谋划稳定的农业产业项目,确保稳定脱贫、长期脱贫。要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管和检查,防止发生腐败问题。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要严把扶贫资金出口,按照节约高效的原则,使用好每一分扶贫资金。要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监管体系,既要确保扶贫资金的精准使用,又要防止扶贫资金闲置浪费。

会议专题研究了信访案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