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山海关区第二十九届孟姜女庙庙会启帷

2019-05-21 20:4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1日,山海关区第二十九届孟姜女庙庙会正式启帷。图为庙会现场。通讯员关清天摄

河北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胡伟达、郑丽)系福带、听乡曲、游古街、品美食……今天,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二十九届孟姜女庙庙会正式拉开帷幕。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曲艺汇演、杂耍戏法、实景演出、古装体验等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大碗茶咯,来碗大碗茶……”“点心,新鲜出炉的点心来啦……”“客官们听真,老乡音说唱十点开始喽……”当天上午,孟姜女庙景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古色古香的老街巷、走街串巷的挑货郎、匠心独具的手艺人、引人瞩目的戏班子、韵味十足的吆喝声、手工制作的小零食等等,让逛庙会的游人流连忘返,真切感受到传统庙会独特的文化魅力。据了解,本届庙会由山海关区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为期3天。庙会设有“品佳作·赏非遗”“穿汉服·逛古市”“观民俗·看大戏”“迎福运·祈平安”四大板块,包含情景剧《姜女情》、古街穿越行、福娃迎宾、古乐雅集等多项文化体验活动。由长城文化衍生的孟姜女传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古代四大爱情故事之一。作为中国孟姜女文化之乡,山海关区一直高度重视孟姜女文化的挖掘整理、研究保护和弘扬传承。历史上,孟姜女庙庙会是当地重要传统民俗活动,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自1991年孟姜女庙庙会恢复以来,山海关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8届,使其成为山海关及周边地区极具影响力的文化盛事。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