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2019年全线运行首发

2019-05-24 17:3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4日,“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2019年全线运行首发,图为列车上民国装列车员等待游客上车。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姜涛摄

河北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孙也达)乘一列越海穿山的火车,带你走进秦皇岛的百年记忆。今天9时20分,“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载着320余名游客缓缓驶出西港花园开埠地站,开往这条铁路的终点——板厂峪站,这是“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2019年首次实现全线通车。

5月24日,“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2019年全线运行首发,图为列车在始发站开埠地站准备发车。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姜涛摄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4月6日“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运行以来,一直处于短线运营状态(文化广场站—开埠地站)。短线产品受到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热捧,目前列车已往返运行22次,累计接待游客7000余人次。根据市场化运营和广大市民的需求,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自今天起正式开通“秦旅山海”号长线路(开埠地站—板厂峪站)。

山海旅游铁路项目是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着眼优化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工程,是2017年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2018年5月至10月,“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万余人次,接待重要宾客30余次,已将山海旅游铁路打造成为全国第一条实现由海到山、海铁联运的旅游观光铁路新通道和新业态,将旅游列车打造成为全国第一个复古旅游观光列车。

5月24日,“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2019年全线运行首发,图为列车上的演艺节目。 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姜涛摄

在开埠地站记者看到,今年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列车外观进行了全新设计,车头粉饰高贵紫罗兰色,车体采用简约的民国风格,车内设置纯木质座椅,VIP车厢设有皮质沙发座椅。同时,以“百年铁路、百年港口、百年工业、百年旅游”为主题,在每节客车车厢分别摆放了独具港城特色、充满历史情怀的经典老照片及各种老式摆件,向游客展示属于秦皇岛的百年记忆。据工作人员介绍,暑假期间,旅游列车还将全新打造两节特色鲜明的亲子主题车厢。

旅游列车行车速度虽然不快,但却丝毫不觉得乏味。车外,可看日新月异的城市景观,从独特的视角静静欣赏城市的“静”与“闹”、“止”与“动”。车内,可观赏精心设计编排的演艺节目,节目既包括传统的舞狮、川剧变脸、歌曲联唱及小朋友喜欢的美猴王、小丑表演,也有根据时下流行的海草舞、卡路里等歌曲改编的舞蹈,迎合了不同年龄段游客的喜好。

5月24日,“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2019年全线运行首发,图为列车始发站——开埠地站。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姜涛摄

去年,游客到达列车终点站后,主要是游览闆城小镇。今年将有所不同,游客可通过“秦旅山海号列车+板厂峪景区”联票方式,免费搭乘小交通车前往板厂峪景区游览古长城砖窑遗址、灵仙洞以及斑鬣狗化石发现地等,感受传统文化和自然的力量。从板厂峪景区乘车返回后,游客们还可自行游览闆城小镇,在山、水、长城浑然融为一体的连绵群山映衬下,依旧是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记者了解到,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谋划打造“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寻仙号游船+博物馆(从港口博物馆、电力博物馆、玻璃博物馆、柳江地质博物馆、板厂峪长城博物馆中进行筛选)”相组合的研学产品;谋划统筹“长线路”和“短线路”运营,围绕祖山、天女小镇、老君顶等北部山区景区资源和博物馆资源,打造“主题游”“精品一日游”等产品。通过多措并举,使文化、艺术、旅游等元素自然地有机结合在一起,以“秦旅山海”号为纽带,多方位、多角度彰显秦皇岛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