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全民动员!海港区这个街道誓做“三好”街道!

2019-05-24 22:11:14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是某一个人的事儿,也不是哪一个群体的事儿,咱每个老百姓都该出份儿力!”东环一家亲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在参加“助力创卫 青春别样红”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时这样说道。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路街道强部署、广动员、快落实,多措并举推进创卫工作,在辖区内形成“三好”局面。

宣传引导广覆盖,全民动员氛围好

东环路街道在辖区建立12个大网格,69个小网格,组建1060名网格员队伍,夯实网格建设。坚持每天一公布,每周一调度,每半月一评比,定期通报网格红黑榜,印发创卫宣传资料4万余份,深入开展创卫宣传“五进”活动。

联合辖区机关、学校开展“争做文明市民、争当创卫先锋”知识竞赛,到沿街商户进行宣传,送《东环路街道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倡议书》进机关、进学校、进门店;

组织“争当创卫标兵、评选最美物业”活动和创卫展牌小区巡展,让创卫宣传进小区;组织“百米画卷绘美好家园”等主题活动,让创卫宣传进家庭……截至目前,街道开展各类创卫宣传活动40余次,有效提升居民创卫满意度和知晓率,形成了全民创卫的良好氛围。

教育阵地强建设,健康卫生身体好

街道制作30余块健康教育宣传栏,并坚持每两月更换宣传栏内容,组织开展“健康与急救知识”主题讲座、“保护牙齿,从小抓起”健康课堂等各类活动20余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清理、布放鼠盒800余个,下发鼠药25箱。

垃圾杂物全清除,美化环境心情好

街道创卫办组建了辖区35家物业公司的物业联席群,每天发布整治动态,每周开展小区环境评比活动,加大巡查力度,对小广告、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全面清理。

截至目前,共清理各类垃圾2300余车,对街巷路门店牌匾治理200余处,治理占道商贩1750余起,清理小区内非法市场4处,清除小区自行废品回收点3个,粉刷小广告5000余米。同时,街道还设立围档解决世纪城堡环形路建筑垃圾堆积问题,协调园林部门,组织人大代表、平民偶像、志愿者在东里庄小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计绿植260株,改变了长期以来的脏乱差局面。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