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第15届世界徒步大会在秦皇岛举行

2019-05-26 20: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6日,第十五届世界徒步大会在秦皇岛举行。图为徒步爱好者们行走在海滨栈道上,享受运动之乐。 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上午8时30分, 秦皇岛海韵广场再续徒步年度风潮。由秦皇岛市体育总会主办,以“献礼祖国,执梦行走”为主题的第15届世界徒步大会如期举行。

随着舞蹈《健康走出来》激情开演,本届徒步大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12 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参加此次徒步大会。国内方面,有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宁夏、河北等省市、自治区的35个城市的徒步爱好者齐聚秦皇岛。国内外共计1万2千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了本届徒步大会。

据了解,徒步大会是群众性社会公益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5年,累积影响徒步人口超过百万人次,吸引了众多徒步爱好者的参与。大会以“从众、自然、绿色、休闲”为主旨,倡导“脚步度量梦想,足迹记录成长”的可持续参与理念。

今年徒步大会线路包括美丽的海滨栈道及长城步道,共设5公里、10分里、30公里三条线路供参与者自由选择。

其中,5公里线路由海韵广场出发,沿着海滨栈道,到狼牙山公交站对应的栈道节点。10公里线路在此基础上继续沿栈道向前,直到秦皇岛鸟类博物馆广场为止。30公里线路作为本次大会的最长线路,在10公里线路的基础上增加了途经碧螺塔公园、老虎石公园、奥林匹克大道公园等北戴河特色景点的线路,最终重回秦皇岛鸟类博物馆广场,让徒步爱好者们在运动的同时,还能感受秦皇岛美丽的人文、自然风光。

8时40分许,经过简短的开幕仪式,徒步大会正式开始,外宾方队为此次大会领走。绵延几公里的徒步队伍,浩浩荡荡地行走在渤海之滨的沙滩栈道上。现场彩旗飘飘,欢声笑语,不同单位或团体的方队高喊自己的口号,抑或齐唱歌曲,展示自我风采。那些以家庭为单位或携友出行的徒步爱好者们,边走边聊,间或停留拍照,尽情享受运动之趣、海韵之乐。整个活动现场彰显出生态文明,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持续繁荣的壮观场面。

“2005年以来,秦皇岛已成功举办了14届彰显特色、独具魅力的世界徒步大会,有效促进了城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极大激发了市民参与运动的热情。”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说,徒步大会已经成为秦皇岛市综合体育、旅游、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城市品牌”和“靓丽名片”,为秦皇岛市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