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2019年高职扩招开始了

2019-05-27 16: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秦皇岛市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即将开始。招生对象为符合秦皇岛市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已参加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的考生,不再参加此次专项报名。部分符合条件的考生请于5月27日至29日抓紧时间报名。

根据报考对象的不同,报名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报名对象为符合秦皇岛市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报名时间安排在5月27日至29日。秦皇岛市将在7个县区教育局的招生办设立报名点。

第一阶段报名对象要提供二代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原件。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报考,身份界定需要相关部门审核,报名需提供相关部门出具的制式证明材料原件。退役军人(含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役士兵)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具证明材料,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出具证明材料,新型职业农民由农业农村行政部门统一出具《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高职扩招报名表》。

第二阶段报名对象为符合秦皇岛市高考报名条件的2019年度退役的军人。报名时间安排在10月底前完成,具体报名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确定。

秦皇岛市承担本次扩招和培养任务的学校为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其中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还将承担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扩招和培养任务。

招生专业优先考虑养老、护理、家政、烹饪、电子商务、物流、现代农业、机械制造、焊接、汽车维修等在当地就业市场需求量大的专业。

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两部分的总成绩录取。普通高中毕业生文化素质考试成绩使用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科目成绩替代;没有学业水平考试相关成绩的考生须参加高职院校单独组织的文化素质考试;中职毕业生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由高职院校组织命题及考试。职业技能部分由高职院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依据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录取。

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对于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术大赛一等奖的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经高职院校审核通过,均可由该院校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录取。

在7月参加考试并被录取备案的考生,于9月与统一高考录取的学生一同报到入学;在11月参加考试并被录取备案的考生,于2020年春季随同2019级高职(专科)学生在第二学期初入学报到。

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录取后,按照全日制教学和管理要求实施;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录取后,可根据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实行弹性学制。(记者刘旭伟)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