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全国第一家儿童电影图书馆亮相秦皇岛

2019-05-30 21:1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群众在秦皇岛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内参观。孙也达 曹建雄摄 

河北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宋柏松)今天,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开馆仪式在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内举办,此电影图书馆是国内唯一以儿童电影展映为主题的电影图书馆。

秦皇岛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建筑面积约550平方米,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开放同时向游客开放。馆内展示有老式多种型号放映机近50台、老式胶片100余卷、老式摄像机10余台、经典海报近百张等,是集放映、展示、教育、收藏、科研、旅游、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

5月30日,一位小朋友在秦皇岛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内参观。孙也达 曹建雄摄

 场馆主要用途为定期播放优秀儿童影片、邀请电影主创和观众互动交流、展出多种图书老电影胶片和各种型号的老放映机、举办儿童片和艺术片交易市场等,旨在为群众普及电影知识,拉近电影和观众的距离,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电影。

“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的概念最早提出于2004年,当时导演齐为民在黑龙江省孙吴县小学拍摄,有很多孩子说,长这么大没看过电影,他就和团队捐赠了物资,放映了影片。

到了2009年,“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正式成为一个品牌,主要活动形式为将放映设备和电影影片送到偏远山区、特殊教育小学、贫困村镇,长期坚持至今。“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成立十年以来,它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90多个地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从孩子出发,脚踏实地做事,以公益之心,让儿童电影放映真正落地生根,填补放映空白;让孩子了解电影文化,学习电影知识,欣赏到属于自己的影片;培养良好观影秩序,带动周边群众提升文化素养,从而促进电影文化产业的大繁荣大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