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启动

2019-05-31 19:4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市民中心大礼堂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曹建雄摄

河北新闻网月31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崔浩宇)今天,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市民中心大礼堂启动,开始面向全国征集残障儿童类型的电影及短片。

据悉,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青少年电影工作部、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海港区委区政府主办,海港区委宣传部、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残障儿童电影的话语权和创作方向,整合各地政府、影视编剧、制片人和特殊学校教育工作者等各方力量,通过电影的形式,让社会关注这个群体,走近了解关怀他们,为残障儿童谋求福利。

据了解,本次残障儿童电影周将会持续5个月,主要包括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启动仪式、残障儿童影片征集评选、影片评选委员会评选、开幕式仪式暨开幕式影片展映、入围影片展映、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捐赠仪式、残障儿童电影交流研讨会、闭幕式暨表彰晚会。

5月31日,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市民中心大礼堂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曹建雄摄

6月至8月,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组委会利用3个月征片时间,面向全国征集残障儿童类型(包含关爱残障儿童成长、记述多动症、自闭症、心理障碍、残疾儿童、患病儿童等内容)的电影及短片(含微电影),从入围影片中甄选出优秀残障儿童电影和短片(含微电影)进行展映。

9月初,由电影专家、资深学者及观众代表组成的影片评选委员会进行评选,向参展影片的主创人员及表彰获得者发出邀请函。之后,在秦皇岛举行开幕式仪式暨开幕式影片展映、入围影片展映和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捐赠仪式。此外,主办方还将举办残障儿童电影交流研讨会,由中国电影电视评论学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导演及编剧齐聚秦皇岛,加强信息共享与交流,聚集多方的智慧与力量,寻求适合中国残障儿童电影的发展之路,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

9月中下旬,举办闭幕式暨表彰晚会,组委会将为评选出的最受儿童喜爱导演、最受儿童喜爱男演员、最受儿童喜爱女演员、最受儿童喜爱故事片、最受儿童喜爱小主演、最受儿童喜爱女配角、最受儿童喜爱男配角、组委会特别表彰贡献的获奖者颁发奖杯及证书。届时,也将呈现精彩纷呈的节目展演。

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以大众文艺为载体,充分发掘讴歌时代精神和反映时代价值的优秀残障儿童电影,鼓励残障群体自信自强,呼吁全社会关注弱势群体,关怀残障儿童,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