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一年了......那只“萤火虫”的光已经照亮了秦皇岛每个角落

2019-06-01 09:16:42 来源:秦皇岛广播电视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8岁、40年、

110000件好事,

这是一个人的数字......

34个分队、

13000名志愿者、

超过1200000件好事,

这是一群人的数字......

2018年6月1日,他带着对这片土地的依依深情和无限眷恋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六月天,他的故事依然在港城大地上传诵,他的精神也被万千志愿者传承接力,他已经成为了秦皇岛这座全国最具爱心城市的“精神丰碑”,你还记得他吗?

今天,秦皇岛电视台专题部特意创作了一部公益短片纪念中国好人沈汝波!

秦皇岛电视台副台长、短片导演冯亚兵动情地说:“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为沈汝波创作短片了,但是每次创作心中都会涌现那份莫名的感动,从未因时间的流逝而淡化。事实上,这个创作过程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心灵的洗礼。”

有多少牵挂不愿割舍?有多少好事还想去做?他似乎已经走远,但又从未离去。如今的港城,正在沈汝波精神力量的感召下继续前进。如果说沈汝波是他口中的那只小小“萤火虫”,那么他发出的“微弱的光”已足以照亮秦皇岛的每一个角落。“一个人,温暖一座城”,这大概就是对沈汝波精神最好的诠释吧。

当生命终止,他倒下的地方已铺出一片新绿,只等人们去继续点缀上火红的色彩,像他最喜欢的小花,平凡却又热忱地奉献给大地芬芳。

而只有前行,才能将他的精神延续。一年过去了,姹紫嫣红的港城依旧那么美丽。

老沈,你看到了吗?

来源:秦皇岛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