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第十四届中国山海关大樱桃节将于6月6日开幕

2019-06-02 17:13:38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节日越过越红火 樱桃越种越好吃

第十四届中国山海关大樱桃节将于6月6日开幕

第二届秦皇岛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将同步启动

又到了大樱桃成熟的季节,咱小岛人心心念念的“大樱桃节”越来越近了。第十四届中国山海关大樱桃节将于6月6日正式开幕。

届时,国家商标局和省农业农村厅的有关领导将为“山海关大樱桃”地理标志商标和山海关大樱桃区域公用品牌进行现场授牌;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大樱桃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组织专家和相关单位编制的12项大樱桃绿色生产地方标准也将集中发布。这将为指导农民种植、规范产业发展、提高产品品质起到关键作用,也为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城市奠定坚实基础。第二届秦皇岛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将同步启动,对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农业休闲观光、农产品深加工、智慧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等一批农业项目进行集中推介。中国邮政集团河北分公司、京津冀蔬菜产业联盟等一批代表性农业投资项目投资单位将与市政府和各县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从5月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樱桃节包含一系列精彩活动——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参加“大樱桃技术研讨交流会”,就大樱桃培育技术及产业发展进行研讨交流;组织开展“大樱桃种植技术推广活动”,邀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和专业培训,向果农传授大樱桃栽植新技术;举办“古韵雄关美 山海樱桃红”摄影大赛、大樱桃书画笔会等文化活动,多途径、多视角诠释蓬勃发展的山海关大樱桃产业。

据介绍,去年秦皇岛市成功举办了首届秦皇岛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19个农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46.98亿元,一批重点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今年的推介会除了集中推介一批农业项目外,还邀请了国内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本地物流、房产、矿产等企业的代表参加活动,寻找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秦皇岛市农业品牌宣传推介系列活动的一个开始,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秦皇岛市还将陆续举办特色蔬菜产业成果展、抚宁黄桃节、昌黎葡萄酒节、青龙板栗节、卢龙甘薯节以及农民丰收节和农业品牌宣传周等一系列活动。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