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小男孩患病毒性肺炎无钱医治 多亏了这些热心人

2019-06-04 16:20:38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烧退了,咳嗽也减轻了,6月3日,瞧着13岁的侄子佳轩病情日渐好转,杜亚军悬了多日的心终于放下了。

都说没爹妈疼的孩子可怜,杜亚军也曾这么想,可瞧着侄子入院这几天,医护人员尽心照顾、医院为他减免医药费,一批批爱心志愿者带着水果来医院探望,还送来爱心款,杜亚军又觉得侄子是幸福的,“有那么多好心人关心他呢。”

最先得知佳轩病情的是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青龙百姓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家住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头道杖子村的佳轩是团队资助了3年的孩子。

“我们每年都去探望孩子,给他送助学款,资助他完成学业。”“爱先行”青龙百姓服务队队长胡亚楠说,佳轩的母亲在他几个月大时就离开家再没回来,母亲走后不久,父亲也和家里失去联系,小佳轩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两位老人靠种地维持家里的生计,供他读书。

“六一”前几天,志愿者们惦记着佳轩一家,给他家打电话,准备去家里探望一下。

没想到,却意外得知,佳轩的爷爷刚过世不久,失去亲人的打击让小佳轩病倒了,发烧咳嗽,好几天没去学校了。

“在诊所输液一直不见好,大夫说是病毒性肺炎,让去医院瞧瞧。”佳轩的姑姑长吁短叹,她说,家里条件不好,没给佳轩上合作医疗,去医院看病连住院押金都交不上。

“这怎么行,孩子的病可耽误不得。”胡亚楠赶紧劝说佳轩的家人,尽快带孩子去医院就医。

与此同时,胡亚楠和队友们向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求助,得知佳轩的遭遇,院方开辟“绿色通道”对孩子免费救治,可把志愿者们感动坏了。

5月29日,佳轩被姑姑送到县人民医院,胡亚楠和队友们在医院见到了他,“孩子精神很差,不停地咳嗽,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大家特别心疼。

医护人员对佳轩进行全力救治,帮助佳轩的爱心行动也同时在几个爱心志愿者团队中展开。

胡亚楠说,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总队联合青龙百姓服务队为佳轩捐款10730元、青龙万众爱心团队队长刘燕带领队员们捐了3050元钱、青龙雨露志愿服务协会也为佳轩捐了款。

胡亚楠说,“雨露”和“万众”捐的两笔爱心款已交到佳轩姑姑手中,“爱先行”捐的钱由百姓服务队代管,日后会全部用于佳轩的学习和生活上使用。

“咱孩子是碰上好心人了,这么多人帮咱,都不知道该咋谢人家。”佳轩的姑姑杜亚军希望通过晚报,对所有关心帮助佳轩的爱心人士道声谢,感谢他们的无私帮助。(记者周磊)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