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开展物业服务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2019-06-10 10: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全市物业服务收费整治动员大会上获悉,自今年6月至10月,秦皇岛市开展为期五个月的物业服务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查处乱收费行为,全力维护业主合法利益。

此次专项行动中,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秦皇岛市物业服务收费分等定级管理办法》《关于调整城市区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暨理顺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对今年5月1日以后的物业服务收费进行自查自纠,自查重点内容包括公共物业服务收费、特约服务收费、车辆停放服务收费、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经营、物业服务代办、物业服务费收支的公布,以及转供水、电、暖价格执行等情况。未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或敷衍应付的物业企业,将依法停止相关营业资质,按规定列入失信名单。

以本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存在问题的所有物业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对12358热线等受理的涉及物业服务收费投诉举报事项,投诉举报一件,调查处理一件,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对执法中发现的行业共性问题,采取集中约谈等方式,对行业协会、行业内重点企业进行警示提醒。同时,建立全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台账,及时科学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化解物业服务收费纠纷,促进物业管理服务行业健康发展。(记者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