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在踏查饮马河水环境时强调:强化责任意识 狠抓整改落实 持续改善市域水环境

2019-06-11 14: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0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资源规划局、市海洋和渔业局及北戴河新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到饮马河大蒲河桥段及部分污水处理厂,就重点流域水质改善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饮马河大蒲河桥南岸桥头,沿途踏查入海口处河流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现场研究水质改善方案。

随后,张瑞书一行又随机检查了团林污水处理厂、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和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每到一处,张瑞书都认真检查进水口、出水口水质情况,并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张瑞书指出,污水处理是水污染治理的重要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推进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污水处理技术,全面提高出水水质,确保污水处理厂全部稳定达标。

张瑞书强调,近年来,秦皇岛市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大污染治理和环境修复力度,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饮用水水源地和近岸海域功能区水质明显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把碧水保卫战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长期工程,坚持问题和目标双导向,加密水质监测,强化问题整改,建立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体制机制,持续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果。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危机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认真做好河流水质问题排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要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问责机制,扎实做好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河岸生态绿化等各项工作,确保饮马河稳定退出劣V类,确保全市河流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要严格各类污染源监管,引导沿河两岸村落群众树立环保意识、杜绝生活污水和畜禽粪便直排,汇聚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强大合力,让秦皇岛的水更净、河更清、海更碧。

副市长孙国胜参加上述调研活动。(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