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决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2019-06-14 10: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瑞书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严实的工作作风 坚决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6月13日,全省召开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在秦皇岛市分会场参会,并汇报秦皇岛市防汛准备工作情况。

1.png

6月13日,全省召开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在秦皇岛市分会场参会。 记者刘晓摄


为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秦皇岛市立即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张瑞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张瑞书指出,当前,秦皇岛既肩负着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使命,又肩负着旅游旺季服务保障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防汛抗旱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防汛抗旱的重大意义,按照全省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做好秦皇岛市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聚焦重点环节,坚决守住防汛抗旱防线。要盯紧小水库小塘坝,逐库落实包库领导、值守人员、预警设施、抢护手段和群众转移方案;要盯紧尾矿库,加强对尾矿库的巡查值守,及时发现隐患,果断采取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盯紧地质灾害点,充分发挥已建山洪灾害预警系统的作用,不断完善群测群防体系,随时做好应急准备;要盯紧城市防洪除涝,针对薄弱环节,强化应急管理和救援措施,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落实机动排涝队伍和设备。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也要高度关注防旱抗旱工作,要全面保障饮水安全,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全面做好应对旱情准备。

张瑞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以责任落实带动工作落实、措施落实。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重大和突发事件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要加强预测预报和汛情监测,强化信息共享,加密预报频次,做好会商研判,延长预警提前量,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

副市长杨铁林主持会议。(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