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人社局:全力打造就业创业“孵化平台”

2019-06-17 10:45:00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深化三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市人社局始终着眼于创业带动就业,坚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加力推进创业园区和孵化基地建设。据了解,全市先后入驻孵化基地企业326家,承担企业建设费补贴近2000万元,维护补贴费1500余万元,补贴房租物业水电费3000余万元,成功打造了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园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孵化基地、北岛博智创业园区等众多孵化基地品牌,孵化成功率达85%,带动就业8000余人。

补短板强弱项,扩充队伍做大“孵化器”。为实现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发展战略,市人社局将新建孵化基地的重点扶持目标对准了劳动密集型、科技创新型等中小微型企业,入驻园区企业的条件必须是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初次创办的小微企业。今年全市新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计划任务是5家,目前,全市已有6家机构报名申办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其中申办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5家,申办海港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1家。

与此同时,市人社局还着力打造精品“孵化器”,全面提升孵化成功率。在全市已有的30家孵化基地中,选择就业效果好、辐射示范作用强的卢龙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秦皇岛万创、河北燊创、秦皇岛青豆荚和关城创业园区5家单位,推荐为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获批后将成为秦皇岛市创业就业主力军。(记者王东)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