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2019-06-21 11:45:26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张瑞书主持

6月20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研究《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秦皇岛市粮食产业信用共保金管理办法》《秦皇岛市2019年促进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规定》《意见》精神,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结合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加强对食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落实主体责任,制订食品安全实施细则和食品安全标准,做到可考核、可追溯,全面提高秦皇岛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积极争创全国安全食品示范城市。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会议强调,出台《办法》既是维护人民健康的需要,又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重要内容。全市上下要从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高度去认识控烟工作和无烟环境建设的意义,广泛持久地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从了解到认知,到遵守,再到主动控烟,形成共建共享无烟环境的浓厚社会氛围。相关部门要严格执法,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全力打造健康文明的城市环境。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领导包县区经济运行工作机制。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严格落实市政府领导包县区工作机制,聚焦问题短板,狠抓经济运行,有效传导全力以赴抓经济、抓发展的意识和压力,以更实的举措做好经济运行调度,以更好的落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粮食产业信用共保金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该《办法》是秦皇岛市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重要举措,对于破解涉粮企业融资难题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广泛发动涉粮企业积极参与,共同做大共保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既保证资金的高效利用,又能防范金融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秦皇岛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办法(草案)》《秦皇岛市2019年促进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市领导李国勇、李忠田、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郑泉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市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